博物馆简介

首页 > 地学博物馆 > 博物馆简介

湖南师范大学地学博物馆

Geoscience Museum of Hunan Normal University

集亿万年大地故事,谱新时代地学华章。在千变万化的陆地下,在浩瀚深邃的海洋里,在我们脚下的地球深处,隐藏着无数的奥秘。陆地海洋,沧海桑田,多彩的地貌,名山大川,山崩地陷,奇珍异宝,石油煤炭……欢迎来到湖南师范大学地学博物馆,带您了解大自然的奥秘!

湖南师范大学地学博物馆是一个以岩石奥秘、矿物奇观、地理生态为主体,集科学与美学价值于一身的综合性地学博物馆。馆内特有的丰富馆藏和现代化展示设备是我馆的最大特色,从六亿年前的三叶虫到奇妙绝美的宝玉石,精彩的展示了自然的神秘、浪漫与慷慨。

湖南师范大学地学博物馆以科普展陈和社会服务为宗旨,以科学研究为支撑,我馆作为湖南省青少年科普基地和湖南省地理科学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教育基地的重要组成,除了服务地理科学专业学生外,也在服务全校师生和社会团体上发挥了重要作用;承接了包括湖南师大附中、广益中学、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湖南省地质中学、新民小学等许多中小学的研学活动,同时参与了国培计划对来自各地的中学地理教师的培训教育;有效的提升了湖南师范大学的形象和影响力。

湖南师范大学地学博物馆通过多种形式凸显地球科学的科学价值与现实意义,系统综合了矿物岩石标本、古生物标本、实践教学与互动体验、地理实验仪器展示和地理景观展示等方面的内容。真诚欢迎广大朋友来到这一地球科学殿堂,共同关注地学、感受自然、保护环境,共创美好未来!

地理研学活动照片

地理研学活动照片

地理研学活动照片

地理研学活动照片

地理研学活动照片

地理科学专业学生参与创新创业教育基地项目

地理科学专业学生参与地理研学活动